江苏师范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84


12月15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张勤、徐州市委副书记杨时云、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级调研员孙秀华、徐州市妇联主席石启红、江苏省妇联组织部副部长陈志玲等出席大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以及兄弟高校妇委会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始之前举行了预备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华桂宏书记主持会议,岑红副书记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

  

会议首先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华桂宏致开幕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华书记表示,近年来我校广大妇女同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发展,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在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共同塑造了江苏师大妇女群体“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别样风采。我校作为全省高校妇联组织建设试点单位,改建妇女委员会为妇女联合会,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更好地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妇女同志,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徐州市妇联主席石启红宣读了同意成立江苏师范大学妇女联合会的文件;中国矿业大学妇委会主任段鑫星代表兄弟高校致词;校团委书记葛大伟代表群团组织致词;校妇委会主任裴笛作了妇委会工作报告。

  

徐州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对江苏师大妇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省妇联组织建设试点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鼓励妇联组织要在新时代中积极有为,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开展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任的温暖之家。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张勤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师大妇联的成立,为全省高校妇联组织建设带了好头,对于江苏师大教育事业的发展,对于徐州乃至全省高校妇联组织建设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她希望高校妇联要策应新时代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策应知识女性特点和需求,为高校女性建功立业搭建平台;策应群团改革要求,切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大会正式代表一致通过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选举产生江苏师范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通过投票方式选举裴笛为江苏师大妇女联合会主席,尹燕萍、何莉娜、郭永环为副主席。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孙秀华主持闭幕式并宣读了执行委员会选举结果。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张勤为江苏师大妇女联合会授牌;徐州市妇联主席石启红发表闭幕讲话,号召各高校行动起来,共同书写新时代徐州高校妇女工作的新篇章。岑红副书记为大会致闭幕词。她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是全校妇女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妇联首届执委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希望全体女同胞自强不息,充分彰显师大女性风采;希望全校上下协同奋进,充分释放改革发展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