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课堂】机电学院举办“无“围”不至,由“染”而生—女教职工“扎染”之美的体验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0

11月24日,由校工会、妇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教师美育系列之无“围”不至,由“染”而生—女教职工扎染”之美的体验活动在机电学院活动室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2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机电工程学院靳欢欢老师讲解扎染的过程,不同捆扎方法与染色技巧,并展示美丽的扎染之作。惊叹之余大家纷纷现场操作,或是将围巾折叠,或是用线绳扎出不同形状,进行冷浸或热煮,染色变化丰富且带有植物清香。老师们完成之后迫不及待地展示扎染效果,每一个作品都独一无二,每一种色彩图案都给人无限的遐想,传统扎染独特的艺术效果,浑然天成,却又带有各种不确定性,变化自然,趣味无穷。

通过此次活动,让教职工们体验扎染这项古老工艺,在感受美好,体验匠心手作的同时,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与交流,提升了教职工的美育素养,在冬日里留下了一份美好温暖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