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研究”课题开题会举行 沈跃跃出席并讲话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98



    327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研究”课题开题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沈跃跃出席会议指出,课题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内涵、特征和规律的认识,更广泛地把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据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妇女发展道路研究”课题是经过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会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对课题总体情况做了介绍,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等6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做好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沈跃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课题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研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国妇女运动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提高新时代党的妇女群众工作规律性认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实际行动,把课题研究做深入、做扎实,做出成效,为十九大精神研究阐释贡献智慧。

  相关领域专家、课题组成员、媒体和相关核心期刊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开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