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联积极组织参与“99公益日”活动

发布者:校妇联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48

近日,校妇联积极响应徐州市妇联发起的“大爱彭城益起来”腾讯公益的号召,牵头组织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7所在徐高校共28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99公益日”活动,于9月7、8、9日三天,通过互联网+公益的形式,圆满完成了25.2万元的爱心助捐活动,获得腾讯配捐7.1万元。

此次活动为在徐高校大学生志愿者首次携手参与公益项目。我校4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妇联、团委的带领下组建”江苏师范大学爱心志愿团队”参与活动,团队在助捐速度、效率以及信息统计回馈等多方面表现出了卓越的工作能力,配捐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徐州市妇联及市关工委的高度认可。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江苏师大爱心公益团队通过参与腾讯线上助捐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和妇女儿童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扶,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友爱互助的优良传统美德,心系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

“99公益日”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牵头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发起的一年一度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活动,通过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公益的深厚氛围,汇聚向善力量,为未来慈善公益活动铺设更加广阔的道路。徐州市妇联与徐州市慈善总会抓住这一全民慈善契机,共同携手发起“大爱彭城益起来”“我助妇儿康”等公益项目,旨在倡导“人人公益”理念,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号召徐州市高校团员青年及社会各界线上助力,共同参与“99公益日”徐州市妇联网络助捐活动,推动“贫困家庭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公益行动” “童享阳光”等公益计划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