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机电学院举办常维桢传易筋经进阶训练暨武式太极拳培训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月8日下午16:00,由校工会、妇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一会一品项目:常维桢传易筋经进阶训练暨武式太极拳培训活动在我校田家炳工学院楼五层训练大厅拉开了帷幕。

来自全学院、机关、后勤等部门的52名教职工参加了开幕式及首期培训活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何莉娜致开幕词,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提高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机电学院常彦伟老师担任教练,为学员们提供正规、专业的指导。

培训活动共分为十期,持续至2024年1月。在培训现场,首先进行的是易筋经进阶训练。常教练耐心讲解了武式太极拳的发展传承、第一段1-7式基本要领和动作规范,并亲自示范。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模仿,逐渐掌握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在教练的指导下,学员们练习了太极拳的招式,调整了呼吸和身形,感受到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

此次武式太极拳培训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了学习太极拳的机会,更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有效形式。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精髓,具有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它注重身心合一,强调阴阳平衡,对调节身体机能、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心理健康具有显著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太极拳作为日常锻炼的重要方式,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