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担当,桃李芬芳”—我校与中国矿大举行庆祝教师节女教授联谊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466


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巾帼担当,桃李芬芳”——中国矿大、江苏师大庆祝教师节女教授联谊座谈会在中国矿大南湖校区会议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我校党委副书记、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岑红,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夏军武等43名教师参加活动。矿大妇委会主任段鑫星主持会议。

岑红副书记向参加座谈会的女教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承办此次活动的中国矿大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妇女工作及女教授联谊会的基本情况。岑书记表示,女教授是高校高质量发展中一支特殊而重要的力量,是一个充满朝气、富有活力的知识群体、知性群体、创新群体,是一支别致高雅、令人敬佩的生力军。她认为,女教授作为当代知识女性,在知识素养、形象气质、社会角色、心理状况等方面展示出了智慧、爱心、辛勤、执着,清新委婉而又坚定深刻的形象,肩负着文化引领、专业引领、品味引领、形象引领等使命。希望两校加强女教师联谊会平台建设交流,汇聚新高能,开辟新高地,提升新高度,共同做好相关工作,促进事业发展。

中国矿业大学刘波书记对举办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岑红副书记带队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蔡世华副书记向与会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妇委会和女教职工基本情况。他强调,妇委会是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委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始终代表和维护着全校妇女权益。今后,矿大妇委会将继续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明确新时代中国妇女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最美“半边天”,以奋斗的热情书写新时代高校妇女工作新篇章。

夏军武会长就女教授联谊会情况做简单介绍。随后,两校女教授就教书育人、科学研究、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畅谈与分享,联谊活动在李梅教授的心理互动沙龙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