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79

各基层妇联、工会:
    为引领女职工提升文化素养、凝聚文化力量,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的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已经开启。按照省教科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15日。

二、参评作品及要求

请务必在参评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地址、手机号、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信息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一)征文作品要求

1.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以写精读活动用书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奋斗故事、以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不予参评。

3.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 字。少于1000 字、多于2500 字的作品,不予参评。(”活动用书”详见附件1)

(二)非常时期“一封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主题要求:非常时期,共克时艰

1)情真意切,饱含家国情怀。

2)关注疫情,同心共渡难关。

3)呼吁大家,积极献计献策。

3.稿件要求

1)自拟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

2)结构完整,文美情深,可附场景照片。

3)本人原创,每人限投一篇,2000字以内。

4)“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拥有作品的宣传、展播和出版权。女性作者作品将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家书作品的评选,获奖作品编辑成书,由红旗出版社出版。

三、报送要求

请各基层妇联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按照参评作品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并于6月15日前将女教职工作品及征文汇总表发至邮箱fulian@jsnu.edu.cn,由校妇联统一上报。联系人:赵莉,联系电话:83536370(8370)。

附件1--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用书.docx

附件2:第八届“书香三八”征文汇总表.xls

 

 

校妇联、工会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