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品茶韵书香 做魅力女性——图书馆第二期茶文化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传播茶文化知识,让我校女教职工在品茶与阅读过程中陶冶身心、释放压力,营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15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图书馆承办的一会一品项目“品茶韵书香 做魅力女性”第二期活动在泉山校区敬文图书馆一楼新华书店内顺利举办。来自全校各单位的30多名女教职工欢聚一堂,校妇联主席裴笛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妇联主席曹志梅主持。

韩冰书记致辞,她代表图书馆欢迎各位领导、姐妹们在春暖花开的时节相聚在此读书品茶,感受茶艺。她表示,在读书的同时,品上一杯茶,淡雅清香,修心养性,优雅自在,希望通过举办“茶韵书香”活动让姐妹们优雅、自信、健康、幸福,在此度过一个轻松愉悦的下午,并祝各位女教职工“一生优雅如茶,做魅力女性!”裴笛主席表示“茶韵书香”活动是校一会一品重点项目,她代表校工会妇联感谢图书馆为此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希望各位女教职工通过此次活动感受书香之美、茶艺之美!本次活动邀请了徐州市茶艺师协会高级茶艺师蒋汇汇老师主讲、孟菲老师表演。两位老师以5分钟的宋代点茶表演开场,接着从茶礼、习茶、品茶三个方面介绍了茶桌礼仪、生活行茶十式以及红茶的种类、功效和调饮的制作。女教职工们边看表演边品茶,并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行茶十式和调饮的制作。活动现场还精心布置了“悦读角”,配置了适合女性阅读的书刊,打造与茶文化相结合的女性阅读空间。

通过两期活动,我校女教职工们了解了茶叶的种类、功效、品茶礼仪以及适合女性饮用的茶品类,体会了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日常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忙碌的身心得以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