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妇委会举办女教授“成就事业,快乐生活”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310


6月1日下午,校工会、妇委会开展的女教授“成就事业,快乐生活”主题沙龙在校心理健康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20多位女教授欢聚一堂,围绕“成就事业,快乐生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沙龙由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生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宗芸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张吉东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为了更好发挥女教授在校园“双一流”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卓越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搭建女教授群体分享智慧、增进了解和友谊的平台,帮助她们在紧张工作之余得以放松心情,陶冶情操,提高工作、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沙龙围绕“成就事业,快乐生活”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活动伊始,李宗芸教授代表学校对女教授、女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女教授、女教师们无论在科研工作还是教学实践当中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让“巾帼不让须眉”得到了极其充分的体现。然后,沙龙在针对女教授科研压力大问题,如何协调教学、科研和家庭生活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开始,大家热烈参与,各抒己见,充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方法,相互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女教授们就如何协调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平衡关系和亲子教育,畅谈自身体会,商讨出了诸多好的看法和建议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专家李梅老师针对女教授们面对科研与生活双重压力之下,导致的诸多心理困惑给予了很多专业性的疏导和讲解,帮助她们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学会休息,放松心情,陶冶情操,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健康与美丽常伴。




学校各学院女教授、女教师们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交流最后,李宗芸教授做了沙龙活动的总结,寄语希望女教授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关爱自身健康,保持美丽的形象,彰显女性的魅力。沙龙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