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强筋健体”正当时——2022年常维桢传易筋经训练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由校工会、妇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工会承办的一会一品项目:“强筋健体”正当时——常维桢传易筋经训练项目,2022年9月21日正式启动,至11月圆满结束。来自全校各单位三十余名教职工学员历经两个月时间,七次集中学习训练与反复练习,基本掌握了十七式易筋经全套打法。

本项目由机电工程学院常彦伟老师主讲传授,主要练习地点在泉山校区12号楼田家炳工学院楼五楼。机电学院常彦伟老师通过专业动作带领学员一招一式练习十七式。易筋经训练是通过特定的动作方式进行自我调节、调息、调心,调整脏腑功能,强身健体。为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机电学院专门在走廊墙壁上安装了八面镜子,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全部训练结束后,机电学院工会又精心录制了学习视频供学员平时练习使用。

举办此次易筋经培训班活动,既加强了学校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又促进了科学健身的氛围,在疫情不断反复的社会大背景下,缓解了我校教师的心理压力,促进学校和谐发展,达到了预期的健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