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家风·欢庆二十大丨“我家这十年”图片展播(八)韩永华、周苇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70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每个教职工家庭都迎来了一些幸福的新变化。为进一步汇聚家庭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我校举办“我家这十年”家庭图片展播活动。

一张张旧时照片,定格了家庭的美好,珍藏着宝贵的记忆,记录着时代的变迁。让我们以影像为媒,一同回忆光阴与陪伴的故事,一起感受良好家风带给我们的温暖、感动和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韩永华、文学院 周苇风

20115月,先后在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做了四年博士后的我,作为江苏师大首届引进的优秀博士来校工作。同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工作的爱人周苇风也被引进到江苏师大文学院工作,儿子被安排在铜山实验小学学习。一家人终于可以朝夕相处了,结束了爱人一人带娃的艰难岁月。

这十年我校引进人才的力度很大,给予引进人才许多优惠政策,这些政策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使我们能够全心全意地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当中去。这十年里,我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2015年晋升教授、2019年晋升三级教授,受聘为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高考命题专家,获得校先进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省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爱人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6年晋升三级教授。

这十年变化最大的是我们的儿子,从抱在怀里,到翩翩少年,如今已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十年时间好像很漫长,又好像一眨眼的功夫。上高中时,他作为交换生到海安高级中学学习,我们几乎每周都坐大巴去看他。我们见证了他的成长,他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2013年,一家三口在云龙湖游玩(儿子鬼精鬼精的,一看就是一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

 

2015214日合影。我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访学一年,回国这天正赶上西方情人节,爱人感情内敛,这次我意外收到他送的鲜花。

 

2016年,参加我校女教授元旦嘉年华演出,化妆的我与平时形象反差很大,孩子喊我“老妖婆”。


2017年,孩子13岁生日留影。背景照片是我和爱人结婚10周年孩子3岁全家福,那时爱人头发比现在浓密得多。

 

2022年,孩子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录取,爸妈送你去远航!

 

节序如流,岁月不居。十年过后,我们都已不再年轻。翻看以前的岁月,我们一家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一直保持着砥砺前行的姿态。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们热爱生活,热爱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我们愿意为中国的教育科研事业奉献终生!



校工会、妇联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