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女教师“体验绿色城市 感受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11月19日,我校女教师“体验绿色城市 感受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在分测中心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岑红及来自有关单位的女教授、女教师、女干部代表三十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一带一路”妇女发展研究基地、校工会、妇联、女教授联谊会共同举办,活动由校妇联负责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了简短致辞,她对活动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对女教师们积极参与活动表示热切欢迎。她指出,举办此次女教师主题活动,意在团结凝聚我校知识女性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同时也让女教授、女干部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自我,充实心灵。学校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女教职工搭建沟通交流与展示风采的平台,希望女教师们能在主题活动中,更好地增进友谊,取得收获。

在主题活动的“玉兰讲坛”环节,地测学院史春云教授为女教师们做了“千年汉文化 一城山水情——文旅融合&遇见徐州园博园”的专场讲座。她以“文旅融合”为主线,饱含深情地介绍了习近平主席的文化情怀、威尼斯宪章保护理念以及徐州市文化遗产保护等内容,指出城市文化遗产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资源,是文化自信的源泉。徐州园博园作为文化传承下的现代遗产,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谱写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篇章。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并具有一定的科普意义,在场的女教师们表示深受感染与启发。女教师们随后参观考察了徐州园博园建设中的生态修复、仿汉建筑与传统园林建设等,感悟体验城市绿色建造和传统文化传承,进一步加深对建设绿色生态城市的认知。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一次与“学术之光”“自然之美”的双重邂逅。女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对二十大报告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道路的信心。女教师们将以高昂的热情、务实的行动,积极投身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出苏师女性靓丽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