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三八红旗手李顺才工作室”开展高校教师压力管理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9

为缓解高压状态下教职工面临的工作及生活压力,有效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校园氛围,10月26日下午,徐州市三八红旗手李顺才工作室与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工会特邀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家李梅教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心暖花开幸福绽放——高校教师压力管理工作坊”活动。活动由徐州市三八红旗手李顺才工作室负责人李顺才教授主持,校妇联主席裴笛来自全校各学院4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李梅教授将心理学原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分别从“认识压力”“管理压力”两个方面阐述,通过以贴合广大教师工作、生活实际的案例和轻松的游戏活动设计讲授知识,让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如何合理地调整好心态,管理好情绪,处理好亲子关系、掌握压力管理的技巧等,为有效应对未来工作生活的压力产生了积极作用。

李梅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形式丰富的互动,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位教师,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心态健康的重要性,有效缓解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