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快乐学堂——与杏花、杨柳和风的一次邂逅

发布者:张吉东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409

      3月18日下午,迎着春光,江苏师大的女教职工们相约在云龙湖东岸的百花公园,开展了一场以“与杏花、杨柳和风的一次邂逅”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同时增进女教职工们之间的了解、增强彼此之间的默契,进而增强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为女职工健身舞蹈协会和女教授联谊会会员。

    活动首先以“松鼠与大树”作为开场,意在活跃现场气氛,锻炼各团队人员的反应能力,通过对不同角色的模拟,提升个人责任与意识;接着,队员分成了两大组,投入到“一鼓作气”的项目活动中,各团队人员手拉住长为1米5的绳子,绳子的另一端连接着一块30×50的木板,通过拉动绳子控制木板进行垫球,垫球数量多的团队赢得比赛。此活动旨在加强团队的合作能力,力求培养团队的合作精神。因为该项活动需要大家的齐心协作和一定的动作技巧,所以届时队员们都全神贯注,在载满欢声笑语的氛围里玩的不亦乐乎,回到了如孩童般的快乐情境中。接下来进行的是“龙行千里”,该项活动使得团队人员体验统一与协调的重要性,即个人与团队目标一致,个人服从团队方向;最后一项活动是“超音速团队”,旨在体会计划和精心操作的重要性,培养其计划、组织和协调能力。

    迎着花香,沐浴着春光,活动在一片欢身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