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女教授沙龙——妇女节专题

发布者:张吉东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413

       3月6日下午,江苏师大女教授齐聚文学院文心书吧,开展了妇女节专题沙龙活动。本期议题有三项:一是学习贯彻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落实高校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系,充分体现师大范式;二是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畅谈女教授自身作为,充分发挥女教授独有优势,贡献其智慧理想;三是领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两会上关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3句话、4件事”的讲话精神,思考并落实如何将传统文化融入教学、如何使传统文化陶冶学生的情操,从而提升文化自信。校党委副书记、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岑红教授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沙龙由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张吉东老师主持,参加活动的有:李宗芸、王淑梅、印少云、王艳芳、汪颖、乔秋颖、杜文霞、刘东玲等女教授代表。

    岑红教授指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高校女教授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我校女教授能够找准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学生教育中的定位,思考如何在本科生课堂教育中全过程、全方位的去传授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教育学生、陶冶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致力于推出“女教授最美课堂”这一举措,由全校女教授引领,向全国高校女教师发出倡议——用女教授独有的影响力、魅力,打造一批独有的、特色“最美一课”,在提升高校高等教育质量,建设“双一流”大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岑红教授还希望以后再我校成立江苏师大女性文化研究中心。就女性文化的研究、女性知识分子在高校建设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以及新兴的中国女性文化前沿领域,采取跨学科、跨领域的综合研究,关注各阶层女性生存现状,探索男女平等和谐的先进性别文化,从而更好的发挥高校女知识分子的优势。

    女教授们就高校思政教育、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等主题畅所欲言,沙龙氛围热烈而且成功,大家都希望能够多一些这样的沙龙活动,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