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妇委会召开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妇委会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220


  912日下午,我校工会、妇委会召开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各基层工会主席、妇委会(女工委员会)主任、各文体协会会长及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陈硕主持。


  会上,岑红副书记发表讲话。她简要回顾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会妇委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代表校党委向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和妇委会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的全校工会干部、妇委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强调,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各级工会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十分重要的一年,工会和妇委会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各级工会和妇委会干部要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同心协力、奋发有为,争取给广大教职工和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岑书记结合工会工作的特点和学校近期工作的中心,对全体工会和妇委会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第一,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第二,联系群众,发扬民主;第三,坚持原则,公平公正;第四,乐于奉献,不计名利;第五,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第六,心胸开阔,宽以待人;第七,头脑清醒,谦虚谨慎;第八,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他希望广大工会、妇委会干部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在工会和妇委会事业发展过程中,努力践行“两学一做”,为江苏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工会主席潘永亮通报了2016年下半年的工作,主要包括开展理论学习,坚持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把广大教职工更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激发广大教职工主人翁热情,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进一步发挥工会、教代会职能,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加强基层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加强女工工作,保持特色,巩固品牌,推动创新发展;以服务促管理,认真做好新时期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对即将开展的基层工会“教职工小家创建活动”的主要内容、创建的程序和要求作了说明。


  校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张吉东就下半年校妇委会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精神,结合实际做好各单位今年的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2016年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