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妇联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15

各基层妇联、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引领女性阅读,徐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继续以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为平台,开展全市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6日至2019年6月16日

二、参评作品要求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最新原创的作品,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内容重点是围绕阅读、家庭美德、好家风、科学家教、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绿色家庭等,要言之有物,有生活气息,视角独特,有感而发,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3.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言精意美。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说明:少于 1000 字、多于 2500 字不予参评)。

5.请务必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地址、手机号、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信息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6.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和出版权,参评作品不予退回。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可以写给父母长辈、爱人丈夫、孩子或其他亲人,是结合活动主题最新创作的作品。

2.家书书写格式规范。

3.构思巧妙、层次分明、结构完整、言之有物、有情有感。

4.字数控制在 800~2000 字之间。

5.请务必在作品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地址和手机号、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信息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6.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和出版权,参评作品不予退回.

三、报送要求

各基层妇联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按照参评作品要求认真做好征文工作,并于6月16日前将作品及女职工作品统计表(征文、家书汇总分类报送)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校妇联。

联系人:赵莉,联系电话:83536370(8370),邮箱:fulian@jsnu.edu.cn

附件1女职工作品统计表(征文).xls附件2女职工作品统计表(家书).xls


校妇联、工会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