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徐州市“学习型”家庭

发布者:妇委会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267

 徐州市“学习型家庭”登记表

 

户主

名称

穆凤英

家庭

人口

3

民族

汉族

联系

电话

83798918

家庭

住址

徐州师范大学奎园校区

邮政

编码

221008

推荐

单位

徐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穆凤英教授,硕士生导师,徐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系主任。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从教20多年来把满腔热情都奉献给教育事业。曾先后被评为徐州“三八红旗手”、“学校师德模范”。她无比热爱学生,对工作极为负责,认真备课,因材施教,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的好评。多年来,她的学生已有100多位远赴澳大利亚等国外留学深造,其余学生也都顺利的走上了工作岗位。穆凤英教授对教学工作从来都是精益求精,是公认的教学能手,先后获得校青年教师教学评优赛一等奖、教学优胜奖。由她主持的国际市场营销专业被评为学校首批特色专业。她积极参与的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已经顺利通过省学位办的评审;参与的《大学英语写作学习指要》的编写工作获得了成功,本书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她积极耐心指导青年教师科研,该系多名教师在校、院青年教师评优赛中获奖。积极参与教改,注重团体协作,发挥团体精神,所在系、教研室多次评为“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教研室”。

    穆凤英教授的爱人王超博士,现任徐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化学系教授。夫妇俩平时相敬如宾,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家中藏书5000余册,常年订购期刊书报达67种之多。他们共同为徐州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深受师生的爱戴和尊重。生活中他们尊老爱幼,家庭和睦,气氛融洽。他们的孩子王秋阳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并被保送进入市重点中学学习。

她在教工区积极组织开展教职工健身活动。关心国家大事,注重国内外形势,及时了解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穆凤英教授担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妇委会委员,积极参与学院事务,多次提出科学有效的建议,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