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评“徐州最美家庭”的通知

发布者:妇委会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512

 

各学院(单位)妇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徐州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市人口计生委决定,20143月—5月中旬,在全市组织开展寻找“徐州最美家庭”活动。

该项活动将在全市范围最终评选出10户“徐州最美家庭”,20户“徐州最美家庭”提名奖。我校推荐出来的家庭是作为候选家庭参与全市范围竞争选拔,请各单位在教职工中广泛征集意见,在全校范围内推荐“徐州最美家庭”的候选家庭,届时妇委会将根据各单位的推荐情况,评选出我校参加竞选的候选家庭。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组织推荐、教职工自荐、互相学习、共同分享为宗旨,广泛开展契合家庭需求、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寻找活动,深入挖掘、宣传“徐州最美家庭”感人事迹,弘扬符合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家庭道德规范。

二、活动主题: 弘扬家庭美德 共建美丽徐州

三、活动时间: 20143月—5月中旬

四、推荐范围及条件:

我校范围内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公益爱心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均可参加。

五、活动步骤:

1. 寻找推荐。候选家庭推荐将通过组织推荐、群众自荐两种方式进行。每个单位可以选择推荐“夫妻和睦家庭”、“孝老爱亲家庭”、“教子有方家庭”、“勤俭持家家庭”、“邻里友善家庭”“公益爱心家庭”6大类别的“徐州最美家庭”,没有固定名额限制。

2. 事迹展播。徐州市在组织推荐和群众自荐的基础上,择优选取候选家庭,在徐州日报、都市晨报、彭城晚报、电台、电视台等联合对“徐州最美家庭”故事持续展开深度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感人故事,倡导家庭美德,引领社会风尚。

3. 评选表彰。“515”国际家庭日期间,主办单位联合举办“徐州最美家庭”表彰活动。最终评选出10户“徐州最美家庭”,20户“徐州最美家庭”提名奖。

六、候选家庭报送: 我校各学院(部门)先将推荐候选家庭的教职工姓名以电话或QQ报至妇委会。(联系电话:6373QQ群号208065761 )待全校范围评选确定上报的候选家庭后再另行通知准备相关事迹材料。

                                                                              妇委会

                                                                           201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