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助公益——校妇联牵头组织“99公益日”爱心助捐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

9月7、8、9日腾讯“99公益日”活动期间,校妇联牵头组织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共200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徐州市妇联发起的“大爱彭城益起来”公益号召,联手参加“99公益日”活动,圆满完成40万元的爱心助捐活动。

近年来,校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加强与兄弟高校妇联的联动联创,做强做优“联”字文章。此次活动为在徐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继去年合作之后再度携手参与公益项目。组织大学生爱心公益团队参与线上助捐,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和妇女儿童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扶,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社会、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高校妇联组织联合联动,借助互联网公益平台引导公益善行,延伸拓展服务妇女儿童方式方法的有效尝试。我校4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妇联、团委的带领下组建“江苏师范大学爱心志愿者团队”参与活动,团队在助捐速度、效率以及信息统计等多方面表现出了卓越的工作能力,配捐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徐州市妇联的高度认可。

“99公益日”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国内最大的全民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公益创新手段,汇聚向善力量,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徐州市妇联与徐州市慈善总会携手发起“大爱彭城益起来”等公益项目,倡议徐州市高校团员青年及社会各界线上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妇女儿童公益帮扶救助项目上,涵盖大病救助、母婴健康、妇儿安全、精神关爱、家庭建设、助困助学助老助发展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