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项目“女教职工快乐软排”有序推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高校女教职工长期处于教学、科研、管理的高强度工作中,大部分时间是在久坐低头中工作。“久坐伤身”,久坐低头影响血液循环,导致颈椎病和肩周炎等问题发生,女教职工迫切需要一种趣味性强、娱乐性高、伤害性小、便于运动的健身方式来放松身心,软式排球运动恰恰符合了这个要求。

 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妇联主持、校工会、妇联立项资助的一会一品项目“软排运动引领下的师大女教职工健身活动——女教职工快乐软排”近期有序推进。参与软排运动的女教职工来自全校多个院系及直属单位,总人数已发展到50多人,大家运动热情空前高涨。

宁可少吃一顿饭,不愿少打一天球,是目前球友们的最好写照。除了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以及雨天无场地时不活动,其他时间,一年四季,只要天气、场地允许,球友们几乎每天下午工作后活跃在球场上。有时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活动。健身运动伴随着日常比赛的跌宕起伏和轻松愉快的欢笑声,女教职工软排运动已成为疫情期间师大校园的一道独特风景。

软式排球质地软、球速慢、对抗性弱、伤害性小,运动量大、趣味性高、安全感及娱乐性强,场地要求简单,便于全员参与,是一项大众化的竞技活动;软排运动,温和不伤身,可以强健身体,缓解压力,愉悦心情,增进感情,锻炼团队战斗力,兼有健身、娱乐、交友、比赛等多种功能。欢迎更多的运动爱好者加入软排队伍,享受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