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暨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用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35

    1122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妇联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暨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改革方向,接续探索奋斗,用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会议对贯彻党中央要求,将妇联改革推向深入,特别是落实2018年妇联改革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宋秀岩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结过去5年的改革成就和经验,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事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吹响了新的改革进军号角,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宋秀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38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推出1500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包括妇联在内的群团改革,亲自出席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全国妇联改革方案》,为妇联改革指方向、定任务、提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妇联党组切实担负起领导和推进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妇联系统改革健康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宋秀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握党中央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站在更高起点上深化妇联改革。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妇联改革全过程,坚定改革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在增强“三性”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履行政治责任,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夯实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切实增强先进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巾帼力量;切实增强群众性,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依法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党凝聚妇女人心。

  宋秀岩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把妇联改革推向深入。还没有完成的任务要紧抓快干、务求实效,已落实的任务要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抓紧制定2018年妇联改革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扎实推进落实,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进一步推进城乡社区“会改联”和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扩大组织覆盖、消除工作盲区、壮大基层力量;进一步深化“网上妇联”建设,上下齐心打造以“女性之声”为统领的新媒体矩阵,全面激活“妇联通”云办公平台,网上网下共同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折不扣落实好妇联干部双月下基层工作周制度、机关干部扶贫接力小分队制度、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等。要加大督查力度,在抓落实上投入更大精力,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任务要进行重点督查、跟踪督查,使妇联改革更好地在基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