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秀岩出席香港各界妇女庆祝回归20周年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62

        

        应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香港妇协)邀请,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率5人代表团于622日至24日赴香港访问,出席香港各界妇女庆祝回归20周年相关活动。

        623日晚,香港各界妇女庆祝回归20周年暨香港妇协2017-2019年理事会就职典礼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及特区政府政务行政司、立法会、行政会议主要负责人与各妇女组织代表1000余人出席活动。宋秀岩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辞。

宋秀岩在致辞中指出,“一国两制”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特区政府与各界同胞勠力同心,奋发有为。香港始终保持着中外经济交融、中西文化交汇的特色,始终保持着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连续多年被有关国际机构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地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赢得国际社会普遍赞誉。

宋秀岩表示,“东方之珠”熠熠生辉,是包括妇女在内的香港各界同胞砥砺拼搏的结果。香港各界妇女姐妹自强不息、执着追求,是特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更是特区繁荣稳定的维护者。她赞扬香港妇协自成立以来秉持爱国爱港宗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冀望妇协新一届理事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团结带领特区各界妇女姐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港期间,宋秀岩与香港妇协理事会主要成员、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及全国妇联特邀代表执委亲切会谈,共叙回归20年来特区妇女事业发展成就。还考察了香港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