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应该学会好好爱自己

发布者:张吉东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248

有人说过,幸福地女人应该像四条腿的桌子,要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和工作能力,有品味不俗的朋友圈子,有美满幸福的婚姻和爱情,有健康的身体。可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完美总是相对而言的。就像三条腿桌子的女人尽管不幸福,但也能够安身立命,因为三点支撑一个平面。强者自强,立者自立。女人要走出柔弱告别自卑摆脱依赖建立自信,首先要爱自己,爱自己的女人,别人才会爱你。

爱自己,宠自己,你要知道,有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会背弃你,不管贫困、困厄、疾病,因为这个人就是你自己,爱自己,像照顾你爱的人一样照顾自己,像你的爱人宠你一样宠着自己,呵护自己的每一寸肌肤,呵护自己的每一个情绪,注视自己的每一个阶段,永远给自己一个最好的妆,象花一样自在地开放,象鸟一样自由地飞翔,让那种舒服的、自然的、恬淡的,愈来愈引人入胜地美丽,伴你一生。

爱自己,多一点阳关灿烂,少一点烟雨凄迷,即使有一天相爱的人飘然远去,不要枉然去追寻那留不住的脚步,回过头,看一看,人生虽有岔路,照样有鲜花,有绿叶,即使有一天你拥有了一段无望的爱情,不要就此否认了爱情的真谛,泡一杯浓茶,开一盏台灯,独自写一段心灵的总结,总不失为一种美丽的感受。

女人真得应该学会好好爱自己,每个女人都是一朵花,也许你有牡丹的富贵美,也许你是玫瑰的羞答美,或是你是百合的纯洁美,无论你是那一种美,你都要好好的学会爱自己、保护自己。

学会爱自己,不是让我们自我姑息,自我放纵,而是要我们学会侵于律己和矫正自己。这一生总有许多时候没有人督促我们知道我们告戒我们叮咛我们,即使是最亲爱的父母和最真诚的朋友也不会永远伴随我们。我们拥有的关怀和爱抚都有随时失去的可能。这时候,我们必须学会为自己修枝打叉寻水施肥,使自己不会沉沦为一棵枯荣随风的草,而要成长为一棵笔直葱茏的树。

学会珍爱自己,不是让我们虐待自己苛求自己,而是让我们在最痛楚无助、最孤立无援的时候,在必须独自穿行黑洞洞的雨夜的时候、没有音乐、也没有月华的时候,在我们孤立支撑着人生苦难没有一个人能为我们负担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自己送自己一枝鲜花,自己给自己一道海岸线,自己给自己一个明媚的笑容,然后,怀着美好的预感和吉祥的愿望活下去,坚韧地走过一个又一个鸟声如洗的清晨。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一种自我欺骗,可是如果这种短暂的欺骗能获得长久的坚实的幸福,欺骗一下自己有什么不好呢?

学会爱自己,这不是一种羞辱,而是一种光荣,因为并非出于一种夜郎自大的无知和狭隘,而是源于对生命本身的崇尚和珍重,这可以让我们的生命更加丰富和健康,也可以让我们的灵魂更加强壮。可以让我们在无房可以居住的时候亲手去砌砖叠瓦,建造出我们自己的宫殿成为我们自己精神家园的主人,才会真正懂得爱这个世界!

女人,与其期盼谁来爱自己,谁来拯救自己的寂寞,不如学会自己拯救自己,学会自己承担这个世界上的痛苦与不幸。在拯救自己的路上,有人能够帮你分担固然是好,即使没有也不要气馁。在很多时候女人要学会承担,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自己宠爱自己。即使你在孤立无援的时候认为全世界都在抛弃你,连你最亲密的人也都离你而去都不帮你甚至背叛你欺骗你,但是无论如何你都要学会爱自己,因为你是唯一让自己通向幸福与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