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妇委会发布时间:2016-11-13浏览次数:39

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切实把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个方面

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全国妇联近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国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动员引领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作为妇联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重点,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在妇联干部中分层次组织学习。要通过学习,引导妇联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领会《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要求,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关键少数”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

  《通知》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切实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个方面。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充分发挥妇联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妇联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承担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特别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载体优势和阵地优势,推动学习宣传教育在基层落地、向妇女群众延伸,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递给亿万妇女群众,促进全会精神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深入人心。要以“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在基层广泛开展“党的女儿话初心”、“从严治党看变化”、“家风故事汇”、“妇女之家学习吧”等活动;充分发挥城乡70多万个“妇女之家”的作用,发挥妇联所属报刊、出版、网络及新媒体等舆论宣传阵地的作用,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工作,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通知》特别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载体,进一步加大维权服务在源头、在基层、在妇女群众身边的工作力度,推动解决妇女发展与维权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广大妇女在妇联组织的贴心服务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从而使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的过程成为为党的事业凝心聚力的过程,团结带领亿万妇女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