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放鸣书记在女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者:徐放鸣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325

                                                  (201437

 

各位女教授、同志们:

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女教授联谊会今天正式成立了。这是新形势下学校工会妇委会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女性知识分子自身发展的需要。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女教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女教授及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妇女能顶半边天”,妇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马克思曾经说过:“妇女是创造人类文明和推动社会进步的一支伟大力量,是一支革命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有生队伍”。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妇女工作,把男女平等确定为基本国策,制定保障妇女权益的专门法律,签署多项国际公约,建立专门工作机构,实施妇女发展纲要,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的权利得到了有效保障。

作为一所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见长的高校,我校女教工、女学生人数相对较多。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依托校妇委会、校女工委员会等工作机构,紧密结合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大妇女同志展示才能、建功立业搭建了重要平台,营造了良好环境。

女教授是女教职工中的精英分子,是一个富有创新活力的知识群体,是一支令人敬佩的生力军。近年来,你们积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不少人还被表彰为省市校“师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校女教授联谊会是由正高职称女教工自愿参加的群众性团体,是学校联系女教授的桥梁和纽带,是女教授的友谊之家、快乐之家、进取之家。希望联谊会充分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凝聚力、吸引力,使联谊会成为女教授们分享信息、启迪智慧、释放压力、愉悦心情、促进工作的温暖集体。希望联谊会围绕学术研究、文明礼仪、流行时尚、健康养生等方面,多组织一些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努力使女教授们成为引领学术的主力军、引领正气的排头兵、引领时尚的先行者。希望女教授们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把我校十二五规划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师大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体女教授和女教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